崔然一行外出考察交流
阅读点击量:

2020年12月19日-21日,煤炭高等院校图书馆馆长会议在安徽理工大学召开,来自全国十余所煤炭高校图书馆的三十余位代表参加会议。本次会议由煤炭高等学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主办,安徽理工大学承办。图书馆馆长崔然、副馆长周广文参加了会议。

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孟祥瑞出席会议并致辞,代表学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,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、教学科研、校园建设、图书馆建设等情况以及近几年学校取得的成绩,简要回顾了煤炭高校间在各领域的相互协作情况。

与会代表听取了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、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教授作的题为《VUCA时代图书馆的战略柔性》的报告,围绕从数字图书馆到智慧图书馆建设、智慧图书馆服务与馆员职业能力提升、疫情后图书馆用户服务模式的创新与实践展开深入讨论。

会议结束后,崔然一行到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参观交流。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馆长于广云接待了崔然一行。

于广云介绍了中国矿大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以及资源建设、功能布局、智慧化改造、“十四五”发展规划等情况。

崔然介绍了山科大图书馆的基本情况,重点介绍了图书信息中心的建设规划。

双方就智慧化图书馆建设、图书馆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。

微信图片_20201223144438.jpg

微信图片_20201223150253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