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研究前沿发布暨研讨会(12月8日)
阅读点击量:

  为揭示中国前沿研究现状和未来突破方向,把握世界科技发展大势,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、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与科睿唯安(Clarivate)公司已连续 5 年面向全球发布年度《研究前沿》,在国内外产生良好反响,引发国内外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。

  《2021研究前沿》报告将于2021年12月8日上午向全球发布。报告基于科睿唯安 ESI 数据库中的 12147 个研究前沿,以发现较为活跃或发展迅速的研究前沿为目标,遴选出 2021 年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 10 大学科领域中排名最前的 110 个热点前沿和 61 个新兴前沿,并评估中国、美国、英国、德国、法国和日本等国家在诸多前沿的贡献和潜在发展水平。

 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、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和科睿唯安拟于 12 月 8 日上午在线举办“2021研究前沿发布暨研讨会”,并将邀请表现卓越的研究前沿领域相关专家进行解读和研讨。


会议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