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东科技大学CALIS(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)文献传递服务系统

一、 服务介绍

山东科技大学通过CALIS(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)开展文献传递服务以便最大限度地方便读者、满足读者需求。

传递的文献类型:限于非返还式文献传递服务,包括图书、期刊论文、报纸文章、会议论文、学位论文、科技报告、标准等文献的复制品,复制品的载体形式为纸质复印件与电子版(PDF格式)两种;

文献获取范围:国内外高等院校图书馆或文献提供机构(如国家图书馆、上海图书馆、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(NSTL)等;

通过文献传递服务获取的文献资源,仅供读者个人学习和研究使用。读者应自觉遵守版权协议规定和版权法,合理合法使用文献。

二、服务对象

山东科技大学在职教工,在读硕士、博士研究生。

三、服务流程

第一步,请先查询本馆馆藏目录以及各电子类数据库,确认所需文献本馆确无收藏。

第二步,进入读秀链接(https://www.duxiu.com/)查询,自行邮箱接收传递可检索到文献。

   第三步, 确认没有检索到的文献,通过山东科技大学CALIS文献传递系统读者端:

http://ill.calis.edu.cn/reader/index.html?tenant=a000589&auth=true递交申请。

申请具体流程请见附件

四、 CALIS收费及补贴政策

目前本校硕博师生免费获取我馆未收藏的中外文期刊论文、会议论文等文献的电子版复制件及原件(图书及学位论文的传递需适当收取一定的费用)。

五、 联系方式

联系人:老师

联系电话:0532-80681103

办公地点: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109室

温馨提示:

1)本校读者在确定本馆无收藏的情况下再提交申请,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;

2)提交申请时

方法1:e得文献获取(http://www.yide.calis.edu.cn/)

登录e得门户网站,选择相应的各项服务功能,进行文献检索,检索到所需文献后,点击文献传递申请,文献传递完成后直接传递至读者邮箱。

方法2:系统手动填写表单,直接提交申请

请尽可能详细填写已知的文献信息(包括篇名、作者、刊名、年代、卷号、期号、起始页码等图书的请标明书名、作者、出版社和出版年等),以便馆际互借员快速准确地为您查找和索取相关文献;

3)提交申请时的“最高限额”栏,请填写“0”元,后续事务由管理员操作;

4)如非必要,请不要提加急申请。

5)推荐使用谷歌或火狐浏览器,如果使用360浏览器,请使用极速模式。

6)登录账号:一卡通号 初始密码:Sdust@一卡通号,如忘记密码,请拨打86057636找李老师重置密码。

 

 



附件【山东科技大学Calis使用指南.doc